1.<クリティカルカウンター>迅速反擊CriticalCounter
近距離強攻撃をもって相手の攻撃を潰したうえで発生する、カウンターヒットのシステム。
以近距離強攻擊將對手攻擊打掉後發生的反擊連段系統。
(簡單來說就是以C或D「相殺」)
因為是要以雙方對打的情況下發動,所以我稱作相殺。
クリティカルカウンターが発生すると、相手は特殊なダメージ狀態におちいり、攻撃側は一定時間好きな攻撃を叩き込むことができる!
迅速反擊發生時,對手將會陷入特殊傷害值狀態,攻擊方可在一定時間內,帶入自已喜歡的攻擊。
2.<相殺>中文為:相互扺消
強攻撃、必殺技、超必殺技がぶつかり合った時に発生する、お互いの攻撃效果を打ち消しあい、従來よりもさらにテンポの良い駆け引きを発生させるシステム。
強攻撃、必殺技、超必殺技對打時發生,雙方的打擊效果扺消,比起前作為更容易發生的系統。
(簡單來說就是打擊防禦)
打擊防禦說簡單點就像是卷島的立C,和對方對打到的時候,可以打掉對方的招式,又或是京的↓↘→A,因為類似,所以我稱作打擊防禦。
以往雙方以打擊防禦的招式對打到,不是雙方瞬間無敵,就是雙方都被打到
在XII里這種情況是互相抵消。
3.<ガードアタック>防禦反擊GuardAttack
相手の攻撃の返し方がわからない時や逆に追い詰められた相手が暴れてくるのを読み切った時、相手の打撃を無效化し、反撃を行う事のできるシステム。
預讀對手的攻擊能夠將對手的攻擊無效化,進行反擊的系統。
(簡單來說就是「定身術」)
因為先防禦,後反擊的動作和定身術類似,所以我稱作定身術。
我是把官網公怖的3個新系統的簡介做個簡單翻譯
和以往一樣
是用我自已的理解詞匯所翻的
不曉得各位能不能看明白
外來語片仮名的部份
因為有很多意思
所以我是選自已認為比較適合的
來源:遊民星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