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xseraph / A9VG
一直有人跟我說弓比弩好用…當然我也一直沒認同就是了= =,誰叫P的時候沒有弓…所以我還是比較喜歡弩多一點
WIKI上的彈屬性我相信很多人都看過,現在稍微做個整理(其實只是做了拙劣的漢化= =…),希望對有需要的同學有幫助…
通常彈
名稱 | 威力 | HIT數 | 持有數 | 價格 | 特性 | 調和素材 | 調和結果 | 備注 |
LV1通常彈 | 6 | 1 | ∞ | 1z | 無限 | 無 | 無 | 商店販賣 |
LV2通常彈 | 12 | 1 | 99 | 3z | カラの実×ハリの実 | 2~4 | 商店販賣 | |
LV3通常彈 | 10 | 1+α(α=RP) | 99 | 5z | 跳彈 | カラの実×はじけイワシ | 2~4 | 商店販賣 |
安価で手に入るボウガンの基本となる弾。弱點部位を狙わなければ大きな効果は見込めない。
逆に言えば弱點がピンポイントで露出している敵には貫通弾よりダメージ効率がよく、コストパフォーマンスも優れている。 距離による威力補正は発射後~近距離が最も高く、離れるほど低くなる Lv1は弾數無限だが威力は低いので、あくまで弾切れを防ぐ程度のお守り代わり。 Lv2はボウガンの主力となり得る弾。調合素材が安価で大量に持つ事が出來る。全てのボウガンで発射できる。 Lv3はLv2と比べるとやや威力が劣るが、クリティカル距離が長めで裝填數も多め。雑魚敵の掃除に有効。 また、Lv3はヒットした際に跳弾が発生する。ただし狙ってヒットさせるのは難しい。 スキル:通常弾強化または射手(剛弾)で威力が上昇する。 | ||||||||
價格便宜非常容易入手所以成為弩的基本彈。不狙擊弱點部位就別指望有好的效果。
反過來說的話,對於弱點作為關鍵部位外露的怪物,相比使用貫通彈的傷害效率要好,性價比也高。 威力補正根據距離,在發射後的近距離最高,距離拉的越開變的越低。 LV1雖然彈數無限但是威力很低,所以始終是作為防止子彈用光的護身符存在。 LV2是能作為弩的主要子彈。調和素材的價格便宜所以能大量攜帶。全部的弩都可以發射。 LV3和LV2相比威力稍稍差點,但是會心距離長且裝填數也多,清理雜魚非常有效。此外,LV3在擊中的時候會發生跳彈,但是跳彈較難命中。 技能:用通常彈強化或者剛彈提升威力 |
貫通彈
名稱 | 威力 | HIT數 | 持有數 | 價格 | 特性 | 調和素材 | 調和結果 | 備注 |
LV1貫通彈 | 10 | 3 | 60 | 14z | 貫通 | カラの実×ランポスの牙 | 1~3 | 商店販賣 |
LV2貫通彈 | 9 | 4 | 60 | 20z | 貫通 | カラの実×ハリマグロ | 1~3 | 商店販賣 |
LV3貫通彈 | 7 | 6 | 60 | 28z | 貫通 | カラ骨[小]×ハリマグロ | 1~2 | 商店販賣(村6*一對巨影完成) |
対大型モンスターの要となる弾。ヒット數重視で當てていくのが無難。
距離による威力補正は発射直後よりも中距離の方が高い。 Lv1は調合により大量所持が可能な為、最も使い勝手が良い。 Lv2、Lv3は特に大きめのモンスターに対し高ダメージを期待できる。 スキル:貫通弾強化または射手(剛弾)で威力が上昇する。 | ||||||||
對大型怪物必要的子彈。
威力補正根據距離,在發射後中距離的地方最高。 LV1可以用調和來大量攜帶,所以使用效果很好。 LV2、LV3對於特別大的怪物能有高傷害。 技能:用貫通彈強化或者剛彈提升威力 |
散彈
名稱 | 威力 | HIT數 | 持有數 | 價格 | 特性 | 調和素材 | 調和結果 | 備注 |
LV1散彈 | 5 | 3 | 60 | 12z | カラの実×はじけクルミ | 1~3 | 商店販賣…仿佛有微弱的水屬性 | |
LV2散彈 | 5 | 4 | 60 | 18z | カラの実×竜の牙 | 1~3 | 商店販賣…仿佛有微弱的水屬性 | |
LV3散彈 | 5 | 5 | 60 | 24z | カラ骨[小]×竜の牙 | 1~3 | 商店販賣(村6*一對巨影完成) | |
雑魚掃除に適した弾。広範囲に判定が出るため正確に狙わなくても當たる。
ボス+ランポス系ザコなどのありがちな狀況で有効。 大抵の壁や地面を通過する為、地形を利用したり土中の相手に當てることも可能。 モンスターの中には特定の部位に集中してヒットする相手がおり、 それが弱點部位な場合は高ダメージが期待できる(例:キリンの角、ゲリョスの頭等)。 集団戦では味方にも當たってしまうので向いていない。 スキル:散弾強化または射手(剛弾)で威力が上昇する | ||||||||
適合清理雜魚的子彈。因為判定范圍很廣,不精確瞄準也能命中。
對BOSS+速龍系之類的雜魚這種常見的情況很有效。 由於能透過大部分牆壁和地面,利用地形也可以擊中土中的目標。 集團作戰時也會擊中隊友,所以不太推薦。 技能:用散彈強化或者剛彈提升威力。 |
徹甲榴弾
名稱 | 威力 | HIT數 | 持有數 | 價格 | 特性 | 調和素材 | 調和結果 | 備注 |
LV1徹甲榴弾 | 3(20) | 1(1) | 9 | 41z | (火屬性: 氣絕値:20) | カラの実×ハレツアロワナ | 1 | 商店販賣…( )內為爆炸數值 |
LV2徹甲榴弾 | 3(30) | 1(1) | 9 | -z | (火屬性: 氣絕値:25) | カラ骨[小]×ハレツアロワナ | 1 | ( )內為爆炸數值 |
LV3徹甲榴弾 | 3(40) | 1(1) | 9 | -z | (火屬性: 氣絕値:30) | カラ骨[大]×バクレツアロワナ | 1 | ( )內為爆炸數值 |
ヒット後に爆発を伴いダメージを與える弾。所持數、調合數共に少ない為主力にはなり難い。
距離で威力補正のある弾自體のダメージは非常に少ない。 爆発部分のダメージは距離、肉質、武器の威力に左右されないがダメージはそこそこ。 爆発には音爆効果がある。ガノトトス·ドスガレオスを地形から引きずり出したり、 大きな音に弱いヤオザミ·ガミザミを一発で怯ませられるので便利。 P2Gでは気絶値も付加されたが、集団戦では味方を吹き飛ばしてしまうので使い所が肝心となる。 スキル:砲術で爆発のダメージが上昇する(砲術士で1.5倍、砲術王で2倍)。 | ||||||||
命中後伴隨着爆炸帶來傷害。持有數、調和數都很少所以難以成為主力
子彈本身距離的威力修正傷害非常小 爆炸的威力不受距離、肉質、武器的威力影響,但是威力很一般。 爆炸有音爆效果,可以強行把水龍、沙龍從水、沙中弄出來,對於弱大響聲的怪物一發就可以很方便的使其失去抵抗 在P2G中雖然也附加了氣絕值,但是在團隊戰中會吹飛同伴所以使用的時機是很重要的。 |
擴散彈
名稱 | 威力 | HIT數 | 持有數 | 價格 | 特性 | 調和素材 | 調和結果 | 備注 |
LV1擴散彈 | 待補完 | 1(3) | 3 | 38z | (火屬性:待補完) | カラの実×カクサンの実 | 1 | 商店販賣 |
LV2擴散彈 | 待補完 | 1(4) | 3 | -z | (火屬性:待補完) | カラ骨[小]×竜の爪 | 1 | |
LV3擴散彈 | 待補完 | 1(5) | 3 | -z | (火屬性:待補完) | カラ骨[大]×カクサンデメキン | 1 | |
着弾後に小爆弾を拡散させダメージを與える弾。非常に高コストでもある。
爆発の威力は距離、肉質、武器の威力に左右されないので 序盤から高ダメージ源として期待できる。ただし裏を返せば 武器が強くなればなるほど他の弾と大差無い威力にしかならず その持ち込み數の少なさとコストの高さがネックになり使いづらい。 スキルによる威力上昇は今の所確認されていない。 | ||||||||
中彈後擴散出小爆彈造成傷害。成本也相當的高。
爆炸的威力不受距離、肉質、武器的威力影響。 從開場就能成為高傷害的輸出源。到了下半段,傷害輸出是否下降很多取決於武器是否強力。 少量的攜帶數和高成本是之很難成為首選。 到目前為止還沒有技能可以提升威力 |
屬性彈
名稱 | 威力 | HIT數 | 持有數 | 價格 | 特性 | 調和素材 | 調和結果 | 備注 |
火炎弾 | 7 | 1 | 60 | 20z | 火屬性:武器倍率×0.45 | カラの実×火薬草 | 1 | 商店販賣 |
水冷弾 | 5 | 3 | 60 | 20z | 水屬性:武器倍率×0.15 | カラの実×キレアジ | 1~3 | 商店販賣 |
電擊弾 | 5 | 3 | 60 | 20z | 雷屬性:武器倍率×0.15 | カラの実×光蟲 | 2~4 | 商店販賣 |
冰結弾 | 5 | 3 | 60 | 20z | 冰屬性:武器倍率×0.15 | カラの実×氷結晶 | 1~3 | 商店販賣 |
滅龍弾 | 3 | 100z | 龍屬性:48 | カラ骨[大]×龍殺しの実 | 1 | 商店販賣(行商人) | ||
各屬性を持った弾。Gでは弾威力、屬性値ともに向上し値段も安くなった。
距離によるダメージ補正は無いが、やや射程距離が短め。 龍以外の4種は屬性部分も武器の威力に依存する。 弱點屬性を突けば、通常弾貫通弾よりも高ダメージとなるケースが多い。 ただし調合素材の持ち込み數が少なく、対応するボウガンを選ぶのが難點。 スキル:屬性攻撃強化で屬性値が1.2倍となる。 | ||||||||
有着各種屬性的子彈。在P2G中,子彈威力、屬性值都提升了,而且價格也變便宜了。
沒有根據距離的傷害修正,射程也稍短。 龍屬性以外的4種子彈的屬性部分也取決於武器的威力。 認准弱點屬性攻擊的話,多數情況可以獲得比通常彈貫通彈更高的傷害。 但是調和素材的攜帶數很少,選擇相對應的弩是難點。 技能:用屬性攻擊強化能使屬性值變成1.2倍 |
回復彈(多謝mkidd、shandongdxl提供回復彈的恢復量測試報告)
名稱 | 威力 | HIT數 | 持有數 | 價格 | 特性 | 調和素材 | 調和結果 | 備注 |
LV1回復弾 | – | 特殊 | 12 | 8z | 回復量: 30(對玩家) | カラの実×薬草 | 1 | 商店販賣,速射效果80%,對怪物效果受防禦率影響 |
LV2回復弾 | – | 特殊 | 12 | 15z | 回復量:50(對玩家) | カラの実×回復薬 | 1 | 商店販賣 |
當たった味方、モンスターともに回復する弾。自分に當てる事は出來ない。
モンスターは総體力が多いので、當たってもたいして気にする必要は無い。 散弾と同じく広範囲に判定が出て複數人にヒットする。 味方のピンチを確認してからリロードしてては間に合わない事が多いのが難點。 | ||||||||
命中同伴、怪物的時候回復HP的子彈。不能打中自己。
因為怪物的總體力很多,打中怪物也不用太在意。 和散彈一樣有大范圍的判定,可以命中多人。 難點就是,從確認同伴陷入危機開始上彈多半會來不及。 |
狀態異常屬性彈
名稱 | 威力 | HIT數 | 持有數 | 價格 | 特性 | 調和素材 | 調和結果 | 備注 |
LV1毒弾 | 10 | 1 | 12 | 17z | 毒蓄積値:25 | カラの実×毒テングダケ | 1 | 商店販賣 |
LV2毒弾 | 15 | 1 | 8 | -z | 毒蓄積値:50 | カラ骨[小]×イーオスの毒牙 | 1 | |
LV1麻痺弾 | 10 | 1 | 12 | 26z | 麻痺蓄積値:25 | カラの実×マヒダケ | 1 | 商店販賣 |
LV2麻痺弾 | 15 | 1 | 8 | -z | 麻痺蓄積値:50 | カラ骨[小]×ゲネポスの麻痺牙 | 1 | |
LV1睡眠弾 | 1 | 12 | 17z | 睡眠蓄積値:25 | カラの実×ネムリ草 | 1 | 商店販賣 | |
LV2睡眠弾 | 1 | 8 | -z | 睡眠蓄積値:50 | カラ骨[小]×眠魚 | 1 | ||
狀態異常屬性を持った弾。
裝填數が多く反動軽減をつけたボウガンで撃てば高い効果が期待できる。 麻痺·睡眠はソロで安全に罠捕獲する手段にも使える。 スキル:狀態異常攻撃強化で蓄積値が増加する。 | ||||||||
有着狀態異常屬性的子彈。
用裝填數多、附加反動輕減的弩射擊可以有不錯的效果。 單人討伐的時候也能用麻痹、睡眠的手段來安全的捕獲。 技能:用狀態異常強化來增加積蓄值。 |
其他彈
名稱 | 威力 | HIT數 | 持有數 | 價格 | 特性 | 調和素材 | 調和結果 | 備注 |
捕獲用麻酔弾 | 1 | 8 | -z | 麻酔蓄積値:待補完 | 捕獲用麻酔薬×カラ骨[小] | 1 | 捕獲用麻醉玉效果 | |
ペイント弾 | 1 | 99 | -z | カラの実×ペイントの実 | 1 | 染色球效果 | ||
鬼人弾 | 特殊 | 5 | -z | カラの実×怪力の種 | 1 | 鬼人藥效果 | ||
硬化弾 | 特殊 | 5 | -z | カラの実×忍耐の種 | 1 | 硬化藥效果 | ||
鬼人弾、硬化弾は散弾と同じく広範囲に判定が出るのでまとめて味方を強化出來る。
モンスターには効果なし。 | ||||||||
鬼人彈、硬化彈和散彈有相同的大范圍判定,所以可以能把同伴全體強化。
對怪物沒有效果。 |
裝填反動詳細
裝填和反動作為弩手比較偏愛的2個技能,不過也不是說一定是反動+2+裝填+3就是最好的,多加了有的時候就是浪費,所以對應不同的弩選擇不同的裝填反動,然後把多餘的洞鑲更有用的技能才是最王道的用法
各種子彈裝填值
名稱 | 子彈裝填值 | 名稱 | 子彈裝填值 | 名稱 | 子彈裝填值 | 名稱 | 子彈裝填值 |
LV1通常彈 | 5 | 火炎彈 | 6 | LV1徹甲榴弾 | 7 | LV1毒彈 | 7 |
LV2通常彈 | 6 | 水冷彈 | 6 | LV2徹甲榴弾 | 8 | LV2毒彈 | 9 |
LV3通常彈 | 7 | 電擊彈 | 6 | LV3徹甲榴弾 | 9 | LV1麻痹彈 | 7 |
LV1貫通彈 | 6 | 冰結彈 | 6 | LV1擴散彈 | 8 | LV2麻痹彈 | 9 |
LV2貫通彈 | 7 | 滅龍彈 | 9 | LV2擴散彈 | 9 | LV1睡眠彈 | 7 |
LV3貫通彈 | 8 | 捕獲用麻醉彈 | 8 | LV3擴散彈 | 10 | LV2睡眠彈 | 9 |
LV1散彈 | 5 | 染色彈 | 7 | LV1回復彈 | 7 | ||
LV2散彈 | 6 | 鬼人彈 | 7 | LV2回復彈 | 9 | ||
LV3散彈 | 7 | 硬化彈 | 7 |
裝填速度
弩的裝填動作按照下列的計算結果分為3種
子弾裝填値-弩的裝填修正值(包括技能裝填速度修正)=裝填速度值
裝填速度值 | 動作(時間) |
4以下 | 快(大約2.1秒) |
5~7 | 普通(大約2.6秒) |
8以上 | 慢(大約3.4秒) |
弩的裝填修正值
裝填表示 | 修正值 | 上限* |
極々遅 | -2 | – |
極遅 | -1 | – |
遅い | O | – |
やや遅い | 1 | 5 |
普通 | 2 | 6 |
やや速い | 3 | 7 |
速い | 4 | 8 |
極速 | 5 | 9 |
最速 | 6 | 10 |
技能:裝填速度±α的值直接加算到裝填修正中。
例 裝填表示[やや速い]的弩附加裝填速度+2的話變成[極速]、裝填速度-2的話變成[やや遅い]。
* 上限表示的是滿足最速裝填時,子彈的裝填值的最大上限,例如,[やや速い]的上限為7,裝通3的時候可以正好最速裝填,裝貫3的時候就要慢0.5秒
例 如果手頭上有把弩的裝填是[普通],衣服的技能是裝填+2那修正值就是2+2=4=[速い],如果要最速裝填的話,裝填速度值必須
各種子彈的反動值
名稱 | 子彈反動值 | 名稱 | 子彈反動值 | 名稱 | 子彈反動值 | 名稱 | 子彈反動值 |
LV1通常彈 | 9 | 火炎彈 | 9 | LV1徹甲榴弾 | 11 | LV1毒彈 | 11 |
LV2通常彈 | 9 | 水冷彈 | 9 | LV2徹甲榴弾 | 12 | LV2毒彈 | 14 |
LV3通常彈 | 9 | 電擊彈 | 9 | LV3徹甲榴弾 | 13 | LV1麻痹彈 | 11 |
LV1貫通彈 | 10 | 冰結彈 | 9 | LV1擴散彈 | 13 | LV2麻痹彈 | 14 |
LV2貫通彈 | 10 | 滅龍彈 | 13 | LV2擴散彈 | 14 | LV1睡眠彈 | 11 |
LV3貫通彈 | 10 | 捕獲用麻醉彈 | 10 | LV3擴散彈 | 14 | LV2睡眠彈 | 14 |
LV1散彈 | 10 | 染色彈 | 11 | LV1回復彈 | |||
LV2散彈 | 10 | 鬼人彈 | 11 | LV2回復彈 | |||
LV3散彈 | 11 | 硬化彈 | 11 |
弩的反動動作根據下面的計算公式可以分為3種。
子彈的反動值-各種反動修正值=反動值
反動值 | 動作(硬直時間) | 備注 |
8以下 | 小(大約0.9秒) | 可以說是沒有反動 |
9~10 | 中(大約1.9秒) | 稍稍後仰 |
11以上 | 大(大約2.4秒) | 大副後仰退後 |
弩的反動修正值
表示反動 | 修正值 | 無反動彈* | 子彈反動值 |
大 | 1 | 通常彈LV1 2 3、滅龍彈以外の全屬性彈 | 9 |
中 | 2 | 以上彈種+貫通彈LV1 2 3、散弾LV1 2、回復彈LV1、捕獲用麻醉彈 | 10 |
やや小 | 3 | 以上彈種+散彈LV3、徹甲榴弾VL1、狀態異常彈LV1、染色彈、鬼人彈、硬化彈 | 11 |
小 | 4 | 以上彈種+徹甲榴彈LV2、回復弾LV2 | 12 |
極小 | 5 | 以上彈種+徹甲榴彈LV3、擴散彈LV1、滅龍彈 | 13 |
最小 | 6 | 以上彈種+擴散彈LV2 3、狀態異常彈LV2 | 14 |
技能:反動輕減+1的修正值是2、+2的修正值是4。輕弩消音器的修正値是1。
技能:自動裝填是各種修正值完全無視、表示反動固定為[大]。
例 表示反動[中]的輕弩附加反動輕減+1和消音的時候,表示反動變為[極小],但是再加上自動裝填的話表示反動變成[大]、反動輕減技能和消音器輕減效果全部無效。
* 無反動彈表示在當前的反動表示下,可以最小反動射擊的子彈
例 假設當前的輕弩的反動是[やや小],衣服的技能是反動輕減+1,並且裝了消音,則修正值=3+2+1=6=[最小],反動值8以下的反動基本沒有,所以子彈反動在14以下的子彈都可以無反動射擊,而這種反動值在14或者14以下的子彈就是對於這套裝備的無反動彈。
輕弩推薦
武器名 | 推薦使用彈(上限) | 裝填&上限 | 反動 | 主要推薦技能 |
ダークFパラソルG | 散彈123(7) | 裝填:やや速い,上限7○ | 反動:中△ (消音反動修正+1) |
散強 |
金華朧銀の対弩 | 貫通123(8) | 裝填:やや速い,上限7× (裝填+1) |
反動:中○ | 貫強 裝填速度+1 |
金獅子筒[萬雷] | 貫通123(8) 撤1(7) | 裝填:普通,上限6× (裝填+2) |
反動:中○ (*撤1速射反動大,無視) |
貫強 (裝填+2) |
銘火竜弩 | 貫通123(8)火炎彈(6) | 裝填:速い,上限8○ | 反動:中○ (火炎、貫1*速射反動大) |
貫強 屬強 |
幻獣筒[三ツ角] | 擴散123(10) | 裝填:普通,上限6× (擴差值較大,無法最速裝填 擴散12裝填速度中等[5~7] 所以無視裝填速度) |
反動:中× (至少反動輕減+1) |
反動輕減+1(+2) |
暫時無圖,待補完
散彈用弩:ダークFバラソルG(黑傘G) | |
黑傘裝消音之後的反動剛剛好夠散3無反動,裝填是稍快,不用做任何調整,升級到頂攻擊408,很強悍的火力,雖然沒有洞且0會心。 | |
安全重視型 | |
ナルガXヘルム(迅龍X劍頭) コンガZレジスト(桃毛Z身) コンガZガード(桃毛Z手) ナルガXコート(迅X腰) ナルガXレギンス(迅X腳) |
光避珠*3 剛散珠*1 跳躍珠*1 還剩一孔(一般SOLO麒麟用) 技能:迴避性能+2 迴避距離+1 散彈強化 |
這套當然也可以把迅龍頭換成彈增,把腰腳都換成昆蟲,這樣放棄迴避距離+1,出裝填數UP。 | |
リオソウルZキャップ(蒼火Z頭) コンガZレジスト(桃毛Z身) コンガZガード(桃毛Z手) フルフルZコート(電龍Z腰) リオソウルZレギンス(蒼火Z腳) |
剛散珠*1 絕音珠*1 名人珠*2(剩2洞,如果換把有1洞的弩可以出見切2) 技能:高耳 見切1 散彈強化 |
増弾のピアス コンガZレジスト(桃毛Z身) コンガZガード(桃毛Z手) フルフルZコート(電龍Z腰) リオソウルZレギンス(蒼火Z腳) |
剛散珠*1 名人珠*2 達人珠*1 防音珠*1 耳栓 見切1 裝填數UP 散彈強化 |
其實說實話…不太看到有人用散彈打會高吼的怪…= = | |
– | |
攻擊重視型 | |
レウスXキャップ(雄火X弩頭) コンガZレジスト(桃毛Z身) コンガZガード(桃毛Z手) カイザーXコート(炎王X腰) カイザーXレギンス(炎王X腳) |
名人珠*2 猛攻珠*2 剛散珠*1 技能:見切+2 攻擊UP小 散彈強化 |
増弾のピアス コンガZレジスト(桃毛Z身) S·ソルZガード(銀火Z手) S·ソルZコート(銀火Z腰) ディアブロXレギンス(角龍X腳) |
猛攻珠*1 剛散珠*1 散彈珠*2(剩2孔,武器如果換成古炮可以在衣服上放1猛攻武器上1攻擊,加到攻擊UP大,這套把手換成火龍X,腳換成銀火Z的效果也是一樣的) 技能:攻擊UP中 散彈強化 裝填數UP |
對走位和迴避有信心的可以全力輸出,以上2套隨意吧。 |
貫通用弩:金華朧銀對弩、金獅子筒[萬雷]、銘火竜弩 | ||
金銀的裝填稍慢,最好有裝填+1來最速裝填貫通3。另外攻擊也不能說是很高而且有-15會心,總覺得到了P2G中金銀最強泛用輕弩的風光已經不在了 J毛炮的攻擊力還是很高,但是裝填比金銀還慢,所以要麼配裝填2要麼就放棄裝填技能,反正不加裝填的話也只慢0.5秒,雖然有撤1速射,不過單人發揮的作用不大,而且沒有擴2這張底牌,火力方面還是稍微單薄了點,主力彈還是貫通 銘火龍弩很暴力啊,攻擊力到頂444和J毛炮一樣,貫1和火炎都是5連射,此外初始的裝填反動足夠最速裝填和無反動涉及貫通23,但是缺點是除了貫通彈和通常之外支持的彈種比較少,屬性彈也只有火炎彈,還好狀態異常除了睡眠都支持。 | ||
安全重視型 | ||
増弾のピアス ナルガXレジスト(迅X身) オウビートXブラッソ(昆蟲X手) S·ソルZコート(銀火Z腰) オウビートXフィムル(昆蟲X腳) |
剛貫珠*2 光避珠*1 迴避珠*2 貫通珠*1(通用) 技能:迴避性能+2 裝填數UP 貫通強化 |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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也可以不要增彈換迅套,把腰換成銀火Z出 貫通強化 迴避+2 迴避UP | ||
S·ソルZキャップ(銀火Z頭) S·ソルZレジスト(銀火Z身) トヨタマ真[大袖](霞龍真手) フルフルZコート(電龍Z腰) S·ソルZレギンス(銀火Z腳) |
防音珠*5 猛攻珠*2 剛貫珠*1(通用) 技能:高耳 攻擊UP中 貫通強化 |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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把頭換成蒼火Z,手換成銀火Z的效果是一樣的,仿佛還一省一個古龍大寶玉 | ||
増弾のピアス S·ソルZレジスト(銀火Z身) S·ソルZガード(銀火Z手) フルフルZコート(電龍Z腰) S·ソルZレギンス(銀火Z腳) |
剛貫珠*1 防音珠*5 剩1洞(通用) 技能:裝填數UP 攻擊UP小 貫通強化 耳栓 |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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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 | ||
泛用型 | ||
增彈のピアス S·ソルZレジスト(銀火Z身) S·ソルZガード(銀火Z手) ギザミZコート(鐮蟹Z腰) ギザミZレギンス(鐮蟹Z腳) |
防禦珠*1 猛攻珠*1 貫通珠*1 速填珠*1(金銀用) 技能:裝填數UP 裝填速度+1 攻擊UP小 貫通強化 速填珠*3 貫通珠*1 防禦珠*1(J毛萬雷炮用) 技能:裝填速度+2 貫通強化 裝填數UP |
|
增彈のピアス ギザミZレジスト(鐮蟹Z身) ギザミZガード(鐮蟹Z手) ギザミZコート(鐮蟹Z腰) ギザミZレギンス(鐮蟹Z腳) |
剛貫珠*1 神護珠*5 剩1洞(金銀用,也可以換成任意5洞就可以出的技能,比如彈制珠) 裝填速度+1 貫通強化 精靈加護 裝填數UP 防禦-20 |
|
– | ||
攻擊強化型 | ||
S·ソルZキャップ(銀火Z頭) S·ソルZレジスト(銀火Z身) S·ソルZガード(銀火Z手) S·ソルZコート(銀火Z腰) S·ソルZレギンス(銀火Z腳) |
速填珠*3 早填珠*1 猛攻珠*1 堅守珠*1 防禦珠*1(金銀用) 攻擊UP大 貫通強化 裝填速度+1 |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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増弾のピアス S·ソルZレジスト(銀火Z身) S·ソルZガード(銀火Z手) カイザーXコート (炎王X腰) S·ソルZレギンス(銀火Z腳) |
名人珠*3 剛貫珠*1(通用) 見切+2 裝填數UP 攻擊UP小 貫通強化 |
|
– | ||
重火力強襲型 | ||
増弾のピアス コンガXレジスト(桃毛X身) コンガXガード(桃毛X手) S·ソルZコート(銀火Z腰) ギザミZレギンス(鐮蟹Z腳) |
加擴珠*8(J毛用,武器無洞,銘火1洞可以出下面那套) 裝填數UP 貫通強化 全LV擴散彈追加 |
|
増弾のピアス ザザミZレジスト(盾蟹Z身) S·ソルZガード(銀火Z手) S·ソルZコート(銀火Z腰) S·ソルZレギンス(銀火Z腳) |
剛貫珠*1 貫通珠*1 加擴珠*7 全LV擴散彈追加 裝填數UP 攻擊UP小 貫通強化 |
|
個人認為如果追加了擴散會使火力比較強一點,但是如果追加擴散沒有彈增的話,意義就不大 | ||
– | ||
銘火專用輸出裝 | ||
増弾のピアス ブランゴXレジスト(雪獅X身) S·ソルZガード(銀火Z手) S·ソルZコート(銀火Z腰) S·ソルZレギンス(銀火Z腳) |
剛貫珠*1 貫通珠*1 屬攻珠*4 屬襲珠*1 技能:攻擊UP小 貫通強化 屬性攻擊強化 裝填數UP |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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當然如果把身體換成黑鎧也可以…不過比較難看… |
主擴散綜合用弩:幻獣筒[三ツ角] | |
能裝填擴散123,擴散1有2發速射,裝填速度為普通,裝填速度+1可以用較快的速度裝填全LV擴散彈,但是要裝填速度+3才能最速裝填擴散12,裝消音只有修正+1,只有擴1較小反動,擴23都是最大反動,反動輕減+1修正+2,擴散123全部較小反動,反動輕減+2修正+4,擴散123正好全部無反動,所以消音沒有任何意義。此外還能裝填擴散123,支持全部4種狀態異常攻擊彈12和除了滅龍以外的全部屬性彈。 以上就是為什麼我會選擇這把弩作為擴散用弩,裝了長槍管之後的攻擊力417,和金銀持平,為黑龍種擴散祭散場之後的下半場輸出提供了良好保證,以前一直被拿來當擴散弩的神島和這次G強化後的神島G,裝填比703角炮慢了1,最主要的是神島系列的攻擊力和支持的彈種實在不足以在擴散結束之後有什麼大的作為。 | |
裝反平衡型 | |
増弾のピアス クシャナXバダル(鋼龍X身) クシャナXマカーン(鋼龍X手) クシャナXアドミ(鋼龍X腰) クシャナXハディ(鋼龍X腳) |
抑反珠*1 速填珠*1 剩5洞…(任意5洞可以出的技能都可以,打黑龍種推薦神護或者秘術或者爆師) 技能:裝填UP 反動輕減+1 裝填速度+1 |
放棄了絕對的無反動和絕對的最速裝填,裝填反動2個技能都取折中可以接受的程度,這套的最大亮點在於頭部可以任意換,如果採用3擴散+1雙刀破眼戰術的話可以把頭換成蘑菇頭出特攻,甚至可以不厚道的出渴望耳環= =…最後一個技能可以用精靈加護來COS根性,雖然效果沒有根性那麼好,也可以出炸彈人或者煉金 | |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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裝填速度重視型 | |
クシャナXスーラ(鋼龍X頭) クシャナXバダル(鋼龍X身) 不動·真[篭手](不動真手) クシャナXアドミ(鋼龍X腰) 不動·真[具足](不動真腳) |
速填珠*4 根性珠*2 技能:裝填+3 反動輕減+1 根性 |
也是打黑龍的一種選擇…裝填3在擴散祭散場之後稍微有點浪費… | |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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反動輕減重視型 | |
増弾のピアス ラヴァXレジスト(火魚X身) 不動·真[篭手](不動真手) 不動·真[腰當て](不動真腰) 不動·真[具足](不動真腳) |
無反珠*2 抑反珠*4 技能:根性 反動輕減+2 裝填數UP |
把頭換成蘑菇頭的話…狀態異常屬性彈反動和通常彈差不多了…全LV擴散彈也是通常彈的反動= =…就是裝填稍微慢(眾人:你還想怎麼樣) |
重弩推薦
武器名 | 推薦使用彈(上限) | 裝填&上限 | 反動 | 主要推薦技能 |
夜砲[黑風] | 貫通123(8) | 裝填:速い,上限8○ | 反動中○ | 貫強 |
老山龍砲G | 通常彈123(7) 火水雷3屬性彈(6) |
裝填:遅い,修正0× | 反動:小○ | 自動裝填 通強 屬強 通常1追加 |
老山龍砲·極 | 通常彈123(7) 火水雷3屬性彈(6) |
裝填:遅い,修正0× | 反動:小○ | 自動裝填 通強 屬強 見切 通常1追加 |
龍木ノ古砲[荒神] | 散彈123(7) | 裝填:やや遅い,上限5× | 反動:やや小○ | 裝填+2 散強 反動+2 |
ディスティアーレ | 貫通123(8) 通常123(7) |
裝填:やや速い,上限7△ | 反動:中○ | 貫強 通強 裝填+1 |
主散彈用:龍木ノ古砲[荒神] | |
古炮天生散彈全部6發裝填,攻擊到頂548,絕對重火力…而且反動正好やや小,無反動射擊散彈123,輔助異常狀態彈中的麻痹彈裝填4/2配合反動輕減+2就仿佛打通常彈…再加上擴散彈3發裝填完全可以不用彈增無反動射擊全LV擴散彈,在1雙3弩黑龍破眼時發揮重要作用,經常可以在黑龍種討伐任務中看到 | |
安全重視型 | |
増弾のピアス 曙丸·覇[胴當て] 曙丸·覇[篭手] 曙丸·覇[腰當て] 曙丸·覇[具足] |
光避珠*3 迴避珠*1 速復珠*1 技能:裝填速度+2 DMG回復速度+1 裝填數UP 迴避性能+1 |
別看這套衣服是R8的…G強化之後防禦力也可以到357…就是要多用點玉,技能方面都是針對古炮和重弩的特點配備的,比如收弩慢,移動慢,裝填慢。 | |
ナルガXヘルム 曙丸·覇[胴當て] ナルガXガード 曙丸·覇[腰當て] ナルガXレギンス |
光避珠*2 速填珠*2 早填珠*1 技能:迴避性能+2 裝填速度+2 迴避距離UP |
考慮到重弩可以裝盾,這樣可以把15點聽覺保護用到裝填或者別的地方,或者單人任務帶只防音貓也是不錯的選擇,所以安全重視型中就不配備高耳了。 | |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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攻擊重視型 | |
増弾のピアス コンガZレジスト(桃毛Z身) S·ソルZガード(銀火Z手) S·ソルZコート(銀火Z腰) ディアブロXレギンス(角龍X腳) |
猛攻珠*2 攻擊珠*1 剛散珠*1 散彈珠*2 技能:攻擊UP大 散彈強化 裝填數UP |
把手換成火龍X,腳換成銀火Z的效果也是一樣的 | |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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多功能對黑龍用 | |
混沌のバオ ラヴァXレジスト(火魚X身) 不動·真[篭手](不動真手) 不動·真[腰當て](不動真腰) 不動·真[具足](不動真腳) |
無反珠*2 抑反珠*4 技能:根性 反動輕減+2 特殊攻擊強化 |
通常我用這套衣服的時候…4人黑龍第一場就是這個配置破眼,之後大可換成渴望頭…當然換貓頭去放強化大爆G也可以… |
主貫通用: | |
夜砲[黑風]、ディスティアーレ | |
之所以推薦黑風,主要原因是它有近乎神奇的裝填和會心,裝填速い和銘火一樣,雖然能裝填的彈種比較少,不過全貫通6發裝填已經足夠保持高輸出了,再加上40會心,也可以彌補攻擊上的不足,雖然個人認為456的攻擊力的確有點輕弩化了,難道是5XX攻的重弩看的太多了= =? | |
ディスティアーレ的前身曾經是我P2時候的主要用弩,可惜P2G的這把到現在還沒做出來= =…所以只能對着商店里的生產列表來YY一下= =…やや速い的裝填和反動中和金銀一樣,而且-會心也樣是-15,支持彈種中沒有的,除了LV2異常屬性彈之外還有散彈,所以紅黑炮還是主要用來貫通,當然到底是要強化攻擊還是要消除-會心就看各人的選擇了 | |
安全重視型 | |
増弾のピアス ナルガXレジスト(迅X身) オウビートXブラッソ(昆蟲X手) S·ソルZコート(銀火Z腰) オウビートXフィムル(昆蟲X腳) |
剛貫珠*2 光避珠*1 迴避珠*2 貫通珠*1(通用) 技能:迴避性能+2 裝填數UP 貫通強化 |
S·ソルZキャップ(銀火Z頭) オウビートXペクロス(甲蟲X身) コンガXガード(桃毛X手) ギザミZコート(鐮蟹Z腰) S·ソルZレギンス(銀火Z腳) |
光避珠*2 速填珠*2 猛攻珠*1 迴避珠*1(紅黑弩用) 技能:迴避性能+1 裝填速度+1 攻擊UP小 貫通強化 |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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攻擊強化型 | |
レウスXキャップ(火龍X頭) レウスXレジスト(火龍X身) ギザミZガード(鐮蟹Z手) レウスXコート(火龍X腰) S·ソルZレギンス(銀火Z腳) |
剛貫珠*2 剛彈珠*1 猛攻珠*1 剩2洞(紅黑弩用) 技能:貫通強化 通常強化 攻擊UP中 |
S·ソルZキャップ(銀火Z頭) S·ソルZレジスト(銀火Z身) S·ソルZガード(銀火Z手) S·ソルZコート(銀火Z腰) S·ソルZレギンス(銀火Z腳) |
速填珠*3 早填珠*1 猛攻珠*1 堅守珠*1 防禦珠*1(紅黑弩用) 技能:攻擊UP大 貫通強化 裝填速度+1 |
増弾のピアス S·ソルZレジスト(銀火Z身) S·ソルZガード(銀火Z手) カイザーXコート (炎王X腰) S·ソルZレギンス(銀火Z腳) |
名人珠*3 剛貫珠*1(通用) 技能:見切+2 裝填數UP 攻擊UP小 貫通強化 |
這套衣服紅黑炮就是用來消除紫光的,迅炮就是用來看紅光的… |
自動裝填用弩:老山龍砲G、老山龍砲·極 | |
2把都是重火力高輸出的典範,雖然都是老山弩,但是在細節上還是有點差異的,不過無非就是會心和洞的問題…還有就是攻擊力的小副差異,我在這里就不討論哪把更強了,反正輸出都不低,個人比較偏向老山G…因為武器2洞…在配裝的時候比較方便,特別是沒有配裝器的時候。 | |
安全重視型 | |
ブランゴZキャップ(沙獅Z頭) ナルガXレジスト(迅龍X身) ブランゴZガード(沙獅Z手) カイザーXコート(炎王X腰) ナルガXレギンス(迅龍X腳) |
流射珠*1 名人珠*3 光避珠*1 迴避珠*1(通用) 技能:自動裝填 迴避性能+1 見切2 |
ブランゴZキャップ(沙獅Z頭) ナルガXレジスト(迅龍X身) ブランゴZガード(沙獅Z手) ナルガXコート(迅龍X腰) ナルガXレギンス(迅龍X腳) |
流射珠*1 跳躍珠*3 光避珠*2 迴避珠*1(通用) 技能:迴避性能+2 迴避距離UP 自動裝填 |
– | |
攻擊強化型 | |
ブランゴZキャップ(沙獅Z頭) ブランゴZレジスト(沙獅Z身) レウスXガード(火龍X手) ブランゴZコート(沙獅Z腰) レウスXレギンス(火龍X腳) |
流射珠*1 危難珠*5(老山G用) 技能:攻擊UP小 火事場力2 自動裝填 通常強化 |
ブランゴZキャップ(沙獅Z頭) ブランゴZレジスト(沙獅Z身) ブランゴZガード(沙獅Z手) ブランゴXコート(雪獅X腰) イーオスSレギンス(紅跳S腳或任意胴系統倍加腳) |
屬襲珠*1 屬攻珠*3 彈強珠* 2(衣服上) 彈制珠*3(老山G用) 技能:屬性攻擊強化 自動裝填 最大彈調和 通常強化 |
以上2套裝備來自hollyli的弩裝推薦,特此鳴謝~ | |
ブランゴZキャップ(沙獅Z頭) グラビドZレジスト(黑鎧Z身) キリンXグローブ(麒麟X手) カイザーXコート(炎王X腰) カイザーXレギンス(炎王X腳) |
名人珠*2 流射珠*1 連射珠*1 屬襲珠*1 屬攻珠*1 技能:自動裝填 見切+2 屬性攻擊強化 |
以上套裝由Belial提供的配裝小副改進,特此鳴謝~ |
來源:遊民星空